[Press release] 為亞洲最迫切的SDGs議題提出解方!成大串連11國58位學者研究能量

國立成功大學近年頻頻在永續議題站上世界舞台,為台灣大大提升國際能見度;除了世界大學影響力連續三年全臺第一外,更與多個國際組織深度合作。成功大學於2021年發起亞洲的永續議題研究,並且獲得世界大學聯盟(Worldwide Universities Network, WUN)支持成立WUN Global Research Group – SDGs in Asia,研究團隊成功串連四大洲多達58位學者,為亞洲最迫切的永續目標提出解方。

 

WUN世界大學聯盟是全球最活躍的學術科研組織之一,成員包括來自六大洲24所全球知名研究型大學,成立20多年來,致力透過國際合作,來解決全球重大問題,並獲得聯合國、世界銀行、OECD、WHO的支持。

 

成大於2016年加入WUN後,積極投入永續議題,在WUN世界大學聯盟的支持下,主導成立亞洲永續議題研究團隊,串連歐美、亞洲及大洋洲學者,共同投入亞洲最迫切須要面對的環境挑戰。11月中旬,來自各國的永續領域重量級學者,齊聚台南成大,參加WUN Global Research Group的亞洲跨域合作成果發表會—「打造亞洲永續目標的未來藍圖(Shaping the Future Agenda of SDGs in Asia)」。更多內容>>